唐山开平区新闻聚焦

唐山市开平区建设100个党建示范点

2022-12-06 11:30:01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河北日报讯(通讯员孙奥杰 记者王育民)今年以来,唐山市开平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,以“党建+”模式引领高质量发展。截至目前,该区共打造了市区两级党建示范点100个,并重点打造了4条各具特色的党建风景线。

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和自然生态环境,开平区深入实施集体经济“提质增量”工程,通过“支部+合作社”“先锋+农户”“党建+产业”发展模式,推进一村一品、一镇一业、一区域一特色建设,特别是依托特色种植基地,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及采摘观光、生态休闲等产业,培育出“小屯红西红柿”“丰山粽子”等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品牌。目前全区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下的村实现全部清零,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以上的村占比达到63.4%。

为推动党建赋能企业创新发展,开平区持续开展党建质量提升行动,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在企业实现全覆盖。其中,推动党组织与管理层双向进入、交叉任职,充分发挥博玉骨质瓷在“两新”领域党建明星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,实现全区非公企业出资人兼任党组织书记比例同比增长25%。同时,坚持把支部建在服务链和产业带上,依托开越路沿线的玖龙驾校、汽车销售4S店、兴塘二手车交易市场,打造学车—买车—卖车为一体的汽车消费党建联盟,并以相关新业态产业项目为牵引,落实党员责任区帮带攻坚模式,大力推进党建优势全面转化为发展优势。

责任编辑:史艳泽
电子报

凡注有“河北新闻网”电头或标明“来源:河北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(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)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链接、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